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项目落户比利时泽布吕赫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24 08:47:00

“一带一路”项目落户比利时泽布吕赫港

图为泽布吕赫港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4日电 (记者潘革平) 中远海运港口公司22日在布鲁塞尔与比利时泽布吕赫港务局签署了泽布吕赫港集装箱码头特许经营权协议,这是“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项目落户泽布吕赫港。 

出席协议签署仪式的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和就业大臣佩特斯表示,“中国目前是比利时的第三大出口目的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比中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去年往来泽布吕赫港与中国大庆之间中欧班列的开通就是最好的证明。”佩特斯说,这个协议的签署“不仅有助于巩固两国的贸易关系,同时也将提升泽布吕赫港的国际地位。”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说,2014年中比两国开启了“一带一路”海运战略合作新时代,也为今天的签约打下坚实基础。通过积极开拓对华合作,泽布吕赫港在国际海运尤其是西北欧航线中的重要性显著提升。展望2018年,我们对中比关系和经贸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致辞说:“签署这一协议,将深化码头服务业务,进一步提升两国海运贸易往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满意度,为促进比利时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泽布吕赫港是比利时第二大港口,地理位置优越。

相关推荐
综述:中东欧“一带一路”项目不断取得进展

作为中克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日前顺利通车,实现了连接南北领土的夙愿。

综述:在埃中企克服多重困难积极推进“一带一路”项目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涨势迅猛,海运运力紧张、运费暴涨,再加上疫情影响持续、管理成本陡增,不少中资企业在海外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及施工单位面临经济效益、管理难度的双重考验。面对困难,在埃及的中企始终把基础设施“硬联通”作为工作方向,持续推进多个“一带一路”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荷兰媒体:“一带一路”项目增进尼日利亚对中国的正面看法

2020年12月,中国在尼日利亚众多投资中的最新项目——拉各斯和伊巴丹铁路开始运营。它标志着中国主导的发展和中国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公众形象的又一次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