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元集团就希腊救助审查达成协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24 08:58:45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4日电 (记者帅蓉) 欧元区财长22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对希腊第三轮救助协议下的新一轮审查达成协议。 

会议声明说,欧元集团对希腊实施了大部分必需的改革措施表示欢迎,同时授权欧元集团工作组和欧洲稳定机制在确保希腊完成剩余的改革措施后发放新一轮贷款。 

本次救助贷款总额为67亿欧元(约合82亿美元),计划分两批发放。其中,第一笔57亿欧元将在2月份发放,剩余款项也将在今年春季发放。 

声明还说,欧元集团的工作即将转向本轮希腊救助项目的最后阶段,预计今年8月份结束救助计划。欧元集团工作组将对救助结束之后给予希腊必要的债务减免开展技术性工作。 

为获得下一笔贷款,希腊议会15日通过新的一揽子紧缩和改革法案。新法案包括减少家庭补助、提高工会发动罢工的难度、对银行没收的欠贷房产进行电子拍卖等内容。 

根据希腊政府2015年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的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人同意向希腊提供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但希腊需要实施一系列改革和紧缩措施才能得到这些资金。

相关推荐
希腊总理对内阁成员进行部分调整

希腊政府3日宣布,总理米佐塔基斯决定对内阁成员进行部分调整,涉及公民保护部、卫生部等4个政府部门。

希腊提前偿还首批欧元区国家救助贷款

希腊财政部15日宣布,希腊已经提前偿还债务危机期间第一轮救助计划中由欧元区国家提供的52.9亿欧元贷款,这批贷款原定于2024年和2025年到期。

专访:愿和中国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和交通领域合作——访希腊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斯泰库拉斯

希腊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赫里斯托斯·斯泰库拉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希腊愿和中国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基础设施和交通领域的合作,并探讨拓展双边贸易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