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奥地利拟起诉欧盟委员会批准匈牙利扩建核电厂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24 09:00:55

新华社维也纳1月24日电 (记者王腾飞) 奥地利政府日前宣布,计划起诉欧盟委员会批准其邻国匈牙利扩建核电厂。 

奥地利可持续发展部2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奥地利政府相信在该诉讼案件中有足够理由证明欧盟委员会批准匈牙利帕克斯核电厂扩建没有法律效力。 

声明显示,欧盟委员会支持扩建核电厂是否符合其他欧盟成员国的“共同利益”,奥地利政府对这一关键问题表示质疑。 

2017年3月,欧盟委员会批准匈牙利扩建帕克斯核电厂,根据扩建计划,该核电厂将增加两个反应堆,发电能力将提高一倍。

相关推荐
匈牙利:复活节巨型彩蛋

3月30日,人们在匈牙利南部城市佩奇街头参观复活节巨型彩蛋。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通讯:在匈牙利感受动力满满的中国新能源汽车

舍赖吉是蔚来能源欧洲工厂负责人。他告诉新华社记者,蔚来汽车不仅给欧洲带来了电动汽车,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先进的换电站技术。

2024维也纳国际旅游展举行

3月14日至17日,2024维也纳国际旅游展在维也纳会展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