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 聚焦国际合作应对挑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24 09:07:41

低8届世界经济论坛 1月23日,在瑞士达沃斯,瑞士联邦主席阿兰·贝尔塞(后左一)在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表讲话。

图为1月23日,在瑞士达沃斯,瑞士联邦主席阿兰·贝尔塞(后左一)在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4日电 (记者刘曲) 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3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年会将围绕“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这一主题,探讨在地缘战略竞争加剧背景下国际合作的意义,以及国际安全、环境保护、全球经济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瑞士联邦主席阿兰·贝尔塞在当天开幕式上发言表示,当今世界在气候变化、反恐、和平与安全领域存在意见分化。2018年应成为国际合作和多边主义之年。 

贝尔塞建议,面对共同危机,应进一步推进全球化、多边主义及自由贸易,通过提高每个人的社会地位和改善社会的整体平等性,建立更为公平的社会体系。 

本次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4天内将举办400多场讨论,为与会各方促交流、谋共识、求合作搭建平台。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在年会开始前说,当今全球面临的挑战极为严峻,各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协调一致、通力合作。 

他表示,任何政府、企业和个人都不可能独自应对国际舞台上的各项挑战,同时,无论国际、地区还是行业问题,都不可能孤立地得到解决,而是需要制定“系统性方案”。

相关推荐
人工智能治理持续受国际关注

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如何完善对人工智能的治理持续受到国际关注。

在达沃斯,中国经济凭实力“圈粉”

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于1月15日至19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来自全球2800多名政界、商界、学界和媒体代表深入探讨世界经济的未来,中国角色备受瞩目。多位与会人士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及其对世界经济的积极影响。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扎希迪:中国经济健康发展将使世界受益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萨迪娅·扎希迪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线上专访时表示,全球经济短期前景不容乐观,中国经济健康发展将为世界其他地区带来积极的溢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