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发布食品法规通则适用性审查文件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1-24 08:35:34

2018年1月15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对食品法规通则(EC178/2002)适用性审查的工作文件。

食品法规通则是欧盟及其成员国食品立法领域所有法规制定的基础,作为一次全面性的政策评估,此次法规审查于2014年启动,涉及欧盟28个成员国2002-2013年期间该法规的实施运行情况,审查内容包括其有效性、一致性及相关性等方面。审查结果表明:欧盟立法框架的实施和执行过程中仍然存在国家之间的差异。同时受到欧洲食品安全局保密规定和法律要求等方面的约束,风险评估结果的透明度、可靠性还有待提高。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