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二届中国节能环保产业与绿色金融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8-01-23 16:47:52

新华丝路网北京1月23日电(徐艳霞)第二届中国节能环保产业与绿色金融高峰论坛20日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对我国环境形势、能源形势、新时代节能产业发展、当前绿色金融发展情况进行了研讨。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目前我国环保面临新形势,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成效显著,但我国环境质量的现状与公众对环境的需求之间的矛盾依旧突出。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快培育节能环保新引擎,引领“建设美丽中国”绿色发展。当前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面临新机遇,而培育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既为能环保产业发展营造了广阔的空间,又为绿色金融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指出,当今我国发展绿色金融的宏观政策框架已经基本建立和完善,银行业也在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的理念并取得显著成效,中银协将继续发挥好行业自律组织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绿色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论坛由中国节能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节能环保金融共同举办,围绕建设美丽中国与节能环保产业转型升级、绿色金融在中国的实践和可持续发展、产融结合推动绿色发展与“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等议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中国节能环保产业与绿色金融的发展方向。

相关推荐
2023年江苏新增绿色信贷超万亿元

记者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获悉,江苏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成都将加快申建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成都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近期将正式出台,开启成都营商环境6.0版政策体系建设。

富滇银行全球排名390位 上升23位

近期,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其中,富滇银行按照一级资本排名位居全球银行第390位,较去年上升23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