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法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新机遇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23 16:43:30

图为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巴黎专场推介会的中、法方代表合影(记者徐甜 摄)

图为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巴黎专场推介会的中、法方代表合影(记者徐甜 摄)

新华丝路网巴黎1月23日电(记者徐甜)中国驻法国大使馆22日在巴黎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场推介会。法国企业代表认为,此次博览会将为法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新机遇。

图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关键在推介会上致辞(记者徐甜 摄)

图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关键在推介会上致辞(记者徐甜 摄)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关键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主张的实际行动。中国举办以进口为专题的博览会,旨在为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新的机遇,也各国彼此之间开展国际贸易、分享合作商机搭建了平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为有意扩大对华出口的参展企业提供一个开拓中国市场、拓展国际发展的新平台,为促进中法双边贸易增长,实现互利发展、共同繁荣作出努力。

图为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致辞(记者徐甜 摄)

图为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致辞(记者徐甜 摄)

法国国民议会中法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在致辞时鼓励各类法国企业积极主动向中国出口,因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即使只能占据中国市场的一小部分,其份额也将是法国市场的数倍。”陈文雄说。

图为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翟谦致辞(记者徐甜 摄)

图为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翟谦致辞(记者徐甜 摄)

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翟谦在对博览会总体情况进行介绍时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本月访华时表示,法国将会派出部长级代表团并组织大规模的法国企业和机构参会。中方愿与法方一道秉承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通过积极做好法国企业赴华参展工作,促进两国经贸往来更加平衡发展,特别是为法国拥有特色的优势产品对华出口创造更为便利的平台。中方怀着良好的意愿将积极地促进法国商品和服务对华出口,推动双边贸易不断积极发展。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当天的推介会吸引了超过200名法国企业界代表参与,代表们在提问环节就参展的具体细节等踊跃提问。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展处负责人高志强表示,法国企业界对参与此次进口博览会态度积极,多家法国企业已明确参展意愿。

法国达能集团参会代表马德莱娜•索尔斯(Madeleine de Saulce)说,本次进口博览会是法国企业提升在中国市场影响力的绝佳平台,为法国扩大对华出口带来新机遇。

法国RVF葡萄酒教育创始人布里斯•朗伯柯(Brice  Leboucq)说,在法中两国领导人和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法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平台上展示自我的过程将会更加顺利和便利。

相关推荐
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举行

20日上午,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旨在深化成都与巴黎的文化旅游合作。

综述:法国“电池谷”期待从与中国新能源企业合作中获益

在法国北部上法兰西大区正在建设中的“电池谷”,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参与备受关注。

“你好!中国”——豫园灯会美食夜活动在巴黎举行

当地时间23日晚、龙年元宵节前夜,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巴黎风情园(Le Jardin d’Acclimatation)举办了“你好!中国”——豫园灯会美食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