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黑龙江综合整治冬季热点旅游线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23 15:32:44

新华社哈尔滨1月23日电 (记者许正) 针对黑龙江景区欺客宰客、导游强迫游客购买旅游套票等事件,黑龙江省旅游部门近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冬季热点旅游线路综合整治,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游客合法权益。 

据介绍,黑龙江省旅游委已要求各地旅游部门以“不合理低价游”、零负团费、强迫消费、欺客宰客为重点,以游客投诉集中、行业反映强烈、舆情曝光较多的企业为重点对象,由旅游、公安、工商等多部门联合对冬季热点线路开展综合整治。 

“哈尔滨——亚布力——雪乡”是全国知名的黑龙江冰雪旅游热门线路。黑龙江省旅游委已要求哈尔滨市旅游部门强化对经营“哈亚雪”专线旅行社的管理,增加检查频次,严格导游员管理,联合有关部门集中清理哈尔滨中央大街等游客聚集地乱发小广告和虚假宣传等问题。 

黑龙江省同时要求各地加强导游教育培训,规范导游推介语和服务行为。据悉,违规旅行社和导游将被列入“黑龙江省诚信旅游建设黑名单”。

相关推荐
黑河口岸“一键检测”快速通关

近年来,随着智慧海关建设持续推进,黑河海关充分发挥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物项识别仪等“查验神器”的作用。

古巴旅游业回暖 俄罗斯游客大幅回升

根据古巴统计部门的最新报告,该国今年第一季度接待国际游客超过80.9万人次,与202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5%。

黑龙江同江海关累计验放中欧班列达100列

4月14日0时56分,一列满载甜菜粕的中欧班列经同江铁路口岸进境,随后发往湖南长沙,标志着同江铁路口岸累计通行中欧班列达100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