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国商务部向特朗普提交进口铝调查报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23 15:16:03

新华社华盛顿1月23日电 (记者高攀、江宇娟) 美国商务部22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已于19日正式向总统特朗普提交有关进口铝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调查报告,但声明并未透露调查结果。 

美国商务部表示,提交此份报告后,总统有90天时间来决定是否基于调查结果采取任何可能的措施。当总统的决定公布后,美国商务部将在《联邦政府纪事》中公布报告摘要,并在删除报告中的商业机密或保密材料后,向公众公布报告全文。  

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去年4月底对进口铝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并需在270天内向特朗普提交相关调查报告。如果报告确定进口铝产品威胁国家安全,特朗普将有权决定是否对产品进口作出调整或采取其他非贸易相关措施。 

在美国商务部去年6月针对进口铝产品“232调查”举行的听证会上,来自中国、俄罗斯、欧盟、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和行业协会代表认为,进口铝产品并不损害美国国家安全,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进口并不能提升美国铝业的竞争力。 

美国铝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1月至11月,加拿大、俄罗斯、阿联酋、中国和巴林是美国进口铝产品的前五大来源地。

相关推荐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2% 增幅降至疫情复苏以来最低值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增幅收窄至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值。

美国7月零售销售额环比降幅超预期

由于对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担忧抑制了经济活动以及联邦政府出台的财政纾困措施效果逐渐减弱的担忧,7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1.1%,降幅超过市场普遍预期。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美商务部长雷蒙多通话

6月10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通话,就中美商务领域内有关问题和彼此关切坦诚、务实地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