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祁连酒业探索荒漠戈壁产业绿色新生态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中心 责任编辑:何春晖 2018-01-23 11:49:00

1998年,从第一代祁连人在祁连山下开荒整地,栽下第一株葡萄起,祁连人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祁连人二十年如一日,战风沙斗严寒,推沙丘整田地,造林网修路渠,打机井架线路,付出了几代人的心血。祁连人化大漠戈壁为万顷葡萄良田,创造了荒漠戈壁变成沙漠绿洲的传奇。

1月18日,祁连酒业创业20年暨2018新春客户答谢会在位于兰州的甘肃银行大厦酒店隆重举行,全国各地400多家与祁连酒业长期合作的运营商及尊贵的客户怀着喜悦心情欢聚一堂,共同回顾祁连酒业创业二十年艰辛历程,展望祁连美酒新时代奔上新征程的美好未来。

目前,祁连葡萄美酒已行销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形成了以甘肃市场为主,省外市场为辅,直销、经销、代销以及批发零售等全领域的销售方式,建成了商超、酒店、夜场及便民店铺等全渠道的销售网络,并成功出口日本,开创了甘肃葡萄酒出口的先河。

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冯兴平表示,多年来,祁连酒业秉承“信誉至上,质量第一”的原则,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饮品,生产的葡萄酒口感细腻、酒香浓郁、品质卓越,获得了业内专家和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据介绍,从祁连葡萄酒上市至今,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销量稳步增长。产品的美誉度、品牌的知名度不断提升。2008年7月,在第二届国际葡萄酒烈酒博览会上,“祁连传奇”冰白葡萄酒荣获冰酒类唯一金奖;2011年9月,“祁连传奇”特选级贵人香冰白获得“克隆宾”杯国际葡萄酒品评赛金奖;在历届“中国·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国际葡萄酒大赛上,祁连葡萄酒均有奖项获得;在2015、2016、2017连续三年上海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葡萄酒大赛上,均荣获“最好的中国葡萄酒”唯一金奖。在第一届、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上,祁连传奇贵人香冰白被指定为国宴接待用酒;2017年更是获得了张掖市政府质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