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启动境外工作人员意外险第三期项目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23 11:01:17

新华丝路网南京1月23日电(记者孙寅)2018年江苏省境外工作人员意外险第三期项目正式启动,在前两期的基础上扩展承保了因疟疾、埃博拉病毒身故的责任,每人保额10万元。其中,保费为每人每年445元,由财政补贴356元,企业及个人仅需承担89元。

江苏是外向型经济大省。2017年,江苏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约95亿美元,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约52亿美元,期末在外人员9万余人。江苏“走出去”人员主要集中在非洲、中东、东南亚等自然环境恶劣、治安状况较差的高风险地区,面临人文法律、地理条件、卫生疾病、恐怖活动、意外伤害等各种不确定的风险。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说,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江苏省商务厅2014年在全国率先专门安排专项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出境务工人员提供大比例保费补贴,实实在在地为出境务工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自项目实施以来,截至2017年底,江苏累计为外派和劳务输出的5.4万人次提供每人78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风险保障;共理赔62笔,理赔金额1330万元。

江苏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陆坚说,该保险项目的对象是基层工作人员,采取企业为主、政府提供保障的模式,由人保财险为首席承保人,联合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中国平安、紫金财险和利安人寿在内的六家公司参与该项目的共保。

江苏人保财险副总经理于敬东表示,近四年来,人保财险持续担任该项目的首席承保人,从2018年开始人保集团将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增设办事机构,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