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银行预测马达加斯加2018年经济增速将加快至5.1%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23 08:44:38

近日,世界银行发布最新报告《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随着投资、制造业和贸易持续复苏,全球经济增长在2017年明显好于预期之后,2018年将小幅加快至3.1%。由于央行逐步取消危机后采取的宽松政策,而投资回升幅度渐趋平缓,预计发达经济体2018年增速将温和放缓至2.2%。由于大宗商品出口国经济活动随大宗商品价格回升持续复苏,预计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2018年整体增速将加快至4.5%。

报告预测,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2018年增速将从2017年的2.4%加快至3.2%,2019-2020年间将升至3.6%的平均水平,增长加快将取决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改革的实施。但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全球加息幅度超过预期和改善债务动态力度不足等因素影响,都有可能使经济增长出现倒退。预计马达加斯加2018年的增速将从2017年的4.1%加快至5.1%,2019年为5.6%,2020年为5.4%。

相关推荐
马中联合会和马中“一带一路”促进会正式揭牌

20日,马达加斯加-中国联合会和马达加斯加-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正式揭牌。

世行下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预期

世界银行10日发布报告,将2024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增速预期从去年9月预测的2.3%下调至1.6%。

世界银行提供60亿美元助埃及纾困

世界银行集团18日宣布,计划今后三年向埃及提供逾60亿美元援助,其中一半将用于支援政府项目,另一半用于私营领域,以期助埃及摆脱经济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