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波黑第二所孔子学院揭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22 15:34:11

新华社波黑巴尼亚卢卡1月22日电(记者袁亮)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21日在波黑塞族共和国首府巴尼亚卢卡揭牌,这是在波黑成立的第二所孔子学院,由中国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巴尼亚卢卡大学合作共建。 

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多迪克、正在波黑进行访问的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和中国驻波黑大使陈波等出席当天的揭牌仪式。 

多迪克在致辞时说,今天对波黑塞族共和国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将有利于促进波黑塞族共和国和中国之间的人员往来和经贸活动。 

赵海山表示,不同文化之间交流互鉴,各国人民之间增进了解,是推动文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方式,而孔子学院正是语言交流的纽带和文明互鉴的平台。 

陈波说,我们高兴地看到,汉语自去年起正式成为波黑塞族共和国中小学的法定第二外语,希望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不仅要把自己的学院办好,还要帮助塞族共和国的中小学开展汉语教学。 

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于2015年正式成立,是波黑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相关推荐
俄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中小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

2024年中小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4月9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国际语言学校礼堂隆重举行。

全球连线丨波黑官员:互免签证政策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带来发展机遇

波黑外国人事务局局长扎尔科·拉凯塔表示,随着欧洲和中国之间越来越多的直飞航线开通以及免签带来的便利,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正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目的地,波黑非常欣喜地看到互免签证政策给波中两国带来的利好。

宜园小憩——记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馆藏中国画展

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与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合作项目“中国画修复与展览项目”近期成功结项,并于3月22日开展,将持续展出至7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