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支持保加利亚调解欧盟与土耳其关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22 11:01:00

新华社索非亚1月22日电 (记者王欣然) 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表示,德国支持保加利亚调解陷入僵局的欧盟和土耳其关系。 

保加利亚目前是欧盟轮值主席国,默克尔应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邀请,对保加利亚进行工作访问。默克尔20日在与鲍里索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双方讨论了欧盟与土耳其关系问题,德国支持保加利亚提出的倡议,召开欧洲理事会、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与土耳其政府的对话会议,公开讨论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 

默克尔感谢保加利亚为保卫欧盟外部边界作出的巨大努力,称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她还表示,德国和保加利亚将在实现西巴尔干国家与欧洲一体化方面密切合作。 

鲍里索夫说,保加利亚愿意在保任何地点主办欧盟与土耳其的对话会议,并将继续为阻止非法移民经保加利亚进入欧盟国家作出努力。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启动入盟谈判,但谈判过程阻碍重重。土耳其因2016年7月未遂军事政变后采取大规模肃清行动并进行修宪公投,与欧盟多国产生纠纷。新年伊始,土耳其重申加入欧盟为其战略目标,希望与欧盟开启新一轮入盟谈判。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综述:感受投资中国的蓬勃脉动——德国政商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

2024“投资中国”系列活动德国专场日前在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举行。与会德国政商界人士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期待德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寻求共赢。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专访:中欧班列为杜伊斯堡等沿线城市带来新发展机遇——访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年来中欧班列为位于德国鲁尔区的运输港口城市杜伊斯堡增添活力,为沿线国家和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宜园小憩——记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馆藏中国画展

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与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合作项目“中国画修复与展览项目”近期成功结项,并于3月22日开展,将持续展出至7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