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厦门自贸区首开至匈牙利中欧班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22 08:31:08

厦门自贸区首开至匈牙利中欧班列

图为1月19日,中欧(厦门到布达佩斯)货运班列停靠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漳州车务段海沧站内 (新华社 林善传 摄)

新华社厦门1月22日电 (记者颜之宏) 1月19日上午10时40分,一列满载鞋子、婴幼儿服装等民生日用品的货运班列缓缓驶出厦门自贸片区海沧车站,奔赴1.1万公里以外的匈牙利布达佩斯。这是厦门自贸区首次开行至匈牙利的国际货物班列。 

据介绍,该趟中欧班列自厦门始发,经过西安,横跨欧亚大陆,直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全程11595公里,预计开行18天。根据测算,该趟班列将比传统海运到欧洲基本港再内陆运输到中东欧腹地节省至少一半的时间。这也是继去往波兰罗兹、德国汉堡、俄罗斯莫斯科之后,厦门自贸区开通的又一国际货运班列。 

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趟货运班列包含35个货柜、共计477.56吨民生日用品。 

据了解,中欧班列通过国际海铁联运模式已成功将东盟与欧洲大陆高效联通。此次布达佩斯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壮大班列国际海铁联运模式队伍,除德国、俄罗斯、波兰以外,东盟乃至整个东南亚的货物都可以通过中欧(厦门)班列这个物流新通道直达匈牙利布达佩斯。

相关推荐
济南开好班列助力优质商品走出国门

目前,济南中欧班列开行量居山东省首位,运行线路已达14条,班列通达中东欧等多个国家,形成多口岸、多线路、多目的站点的国际多式联运物流体系。

中欧班列“开进”糖酒会 带火国际消费新模式

3月14日上午,一列始发于荷兰蒂尔堡的中欧班列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装载有巧克力、太妃糖、红酒等产品的集装箱被有序卸下,奔赴糖酒会的展台。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是世界的好消息

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不仅是中国的好消息,对匈牙利和全球经济来说也是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