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马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下月在吉隆坡召开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22 08:21:10

《东方日报》1月19日报道,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和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将于2018年2月5日在吉隆坡联办2018年中马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 

中总发文告说,该活动为促进马中企业搭建更务实有效的平台,让双方在贸易、投资、技术等领域落实更广泛合作,并协助中小企业融入“一带一路”优势和机遇,实现沿线国家的协同发展,共享繁荣。 

文告指出,这次对接会的最大特点,在于以中小企业为目标,为马中两国中小企业搭建合作桥梁。中总与中国银行正积极开展中国─马来西亚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会客户的招募工作,宣传及鼓励华商和投资者到马来西亚与本地企业进行对接。 

文告指出,该会对马中中小企业来说是难得的机会,希相关企业踊跃报名,开拓中国市场及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新局面,并放眼国际市场。 

对接会将由交通部长廖中莱主持开幕,嘉宾包括中国驻马大使白天、中总会长戴良业以及中国银行副行长刘强等。 

主题演讲后将进行投资说明会,参与单位包括中马钦州产业园、马中关丹产业园、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及马来西亚外贸促进局,讲解两国投资和经贸机会。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中国电动汽车助力马来西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在马来西亚销量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