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采取有力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01-21 20:14:12

2017年,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发挥政策性金融业务优势,运用传统优势信贷产品,为全区机电产品、农副产品、纺织产品出口,为能源、资源产品的进口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了一大批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为实体经济抓订单、拓市场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为此,该行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运用多种政策性金融工具帮助实体经济降低资金成本,在“三去一降一补”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增强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为实体经济发展外向型产业提供了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为培育我区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点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发挥了政策性金融的引领带动作用。如2017年,该行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一方面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另一方面根据企业保函业务需求,尽全力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大大提升了企业建设风电场的效率。

截至2017年末,该行本外币贷款余额418.65亿元,较年初新增38.24亿元,全年累计发放本外币贷款196.68亿元,同比增加50.21亿元,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