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由西港特区公司资助的9位柬埔寨留学生即将学成归国

来源: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2018-01-19 14:07:00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谢!1月19日,在西港特区公司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柬埔寨留学生实习欢送会上,学生代表周国华声声道着感谢。“即将离开中国,离开学校,心中充满了很多不舍,这两年在中国学到了很多知识,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更了解到了中国的博大文化,感谢西港特区公司,感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熟练的中文,显示了他自2015年12月到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后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

作为由西港特区公司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首批学历教育留学生,他们不仅仅承载着自身到中国学习深造的梦想,也是中柬两国世代友好情感的延续,更是教育和产业相结合的成果。在欢送会上,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对于9名柬埔寨留学生在两年时间中的努力与成长表示肯定,他说,9位柬埔寨留学生热情、真诚、虚心好学的品质对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都产生了很好的榜样作用。他希望,9位留学生到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实习后,能把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取得更大进步。同时,做好中柬两国友谊的纽带。

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长陈坚刚对于9名留学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对学生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近几年来,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发展快速,截止到2017年底,已引入企业118家,解决了近2万人的就业。前不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柬埔寨前夕,在发表的署名文章中对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特区以实实在在造福民众的方式续写着中柬友谊的时代新篇章。同时,在李克强总理访柬期间,还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共同见证了《关于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加强职业培训的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该协议明确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将与西港特区公司、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运营好中国政府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援建的培训中心,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及柬埔寨当地培养产业工人和管理人员。陈坚刚表示,特区如今步入了发展快车道,需要大批优秀的本土人才,他鼓励9位留学生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实习期间继续努力,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特区这个舞台上绽放光彩,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发展,为柬埔寨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9位留学生是从柬埔寨本地的高中、大学及部分单位经过严格测试,层层筛选出来的。经过两年多的学习,已完成课堂学业,即将进入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实习,最终完成三年大专学历教育。而资助他们留学深造也是西港特区公司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合作项目。

相关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合论坛在金边举办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与香港贸发局泰国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优势互补”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暨晚宴9日在金边举行。

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

​3月15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合作共建的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建设稳步推进

12日,中国建筑柬埔寨金边德崇国际机场项目负责人姚德舜表示,机场目前正在开展幕墙精装工作,整体进度已完成60%,预计将在今年10月整体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