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Google与腾讯达成专利交叉授权许可协议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19 16:56:40

新华丝路网福州1月19日电 (记者颜之宏) 腾讯公司19日发布消息称,腾讯和Google宣布双方签署一份专利交叉授权许可协议(a long-term patentcross-licensing agreement),涉及多项产品和技术。腾讯方面表示,双方将以更开放的合作态度,致力于用科技探索未来。

Google专利负责人Mike Lee向记者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腾讯达成专利交叉授权许可协议,通过这样的协议,科技公司将得以专注于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腾讯公司知识产权部总经理徐炎表示乐见两家科技企业合作的促成,认为这样的合作可以为全球用户带来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腾讯公司旗下的社交网络及通信平台微信和QQ将用户连接到多元化的数字内容,包括游戏、视频、音乐和文学,其自主开发的目标用户定向技术协助广告主触达数以亿计的中国消费者。而Google近年来则通过搜索、地图、Gmail、YouTube等产品和平台,在全球数十亿用户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并成长为全球最知名的品牌之一。

相关推荐
西宁市积极完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 有力支撑营商环境优化

截至目前,西宁市累计专利授权量21229件,发明专利授权量2617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8.08件,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99。西宁市还培育知识产权(专利)示范企业27家,培养专利代理师6人,获中国专利优秀奖专利10件。

我国发明专利有效量达421.2万件

2022年,我国共授权发明专利79.8万件,注册商标617.7万件。

国家知识产权局:截至2022年底国内拥有有效发明专利企业达35.5万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在会上介绍,2022年全年授权发明专利79.8万件,实用新型专利280.4万件,外观设计专利72.1万件。受理PCT国际专利申请7.4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