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4855个台资项目落户昆山 投资超580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9 15:02:59

新华社南京1月19日电 (记者何磊静) 全年新批台资项目145个、新增投资超14亿美元……截至2017年底,昆山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4855个,投资总额达582亿美元,台资为昆山经济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据昆山市台办介绍,2017年昆山共完成数个重大项目签约,其中包括与富士康科技集团达成超39亿美元总投资布局未来产业、纬创集团增资5亿美元扩大生产、捷安特投资1.57亿美元新造工厂、世硕电子总投资1.35亿美元建设二期项目等。 

在2017年江苏台企500强榜单上,昆山共有164家台企上榜,29家进入前100强。截至目前,昆山已累计完成台企上市(柜)挂牌20家,数量在大陆县级市中位列前茅。 

“如今落户昆山的台企不仅发展势头旺盛,更在创新转型方面成效显著。”昆山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昆山共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30家,其中台资企业达到60家,占比18%,84家台企的155项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 

同时,昆山台企积极参与“台商走电商”活动,目前已有30多家台企、200多种商品进入平台甄选程序,11家已实现线上销售。

相关推荐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访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阿吉兰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沙特阿拉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充足的高素质人才和丰富的创新应用场景,为外商扩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方面的投资创造良好空间,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中国—越南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河内举行

中国—越南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29日上午在越南河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