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MF敦促德国加大政府投资增加内需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9 14:39:26

新华社柏林1月19日电 (记者乔继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8日敦促德国加大政府投资以增加内需,从而帮助改善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状况。 

当天,IMF和德国联邦银行(央行)在德国法兰克福联合举办主题为“德国:当前经济政策之辩”的研讨会。拉加德在会上说,德国政府应加大对公路、铁路和数字化等公共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这将有助于增加需求,提高进口。 

拉加德还呼吁德国政府和企业提高工资水平,以刺激欧元区通货膨胀水平,推动欧元区经济增长。 

德国央行行长延斯·魏德曼对此回应说,鉴于人口老龄化加剧等问题,德国有必要维持现行严格的财政政策,以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魏德曼认为,增加政府开支对于改变德国贸易收支状况不起作用,并非解决问题的正确路径。 

多年来,德国一直因高额贸易顺差和财政盈余备受诟病,经常被敦促采取措施增加进口。据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预计,2017年德国经常账户盈余高达2870亿美元。

相关推荐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综述:感受投资中国的蓬勃脉动——德国政商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

2024“投资中国”系列活动德国专场日前在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举行。与会德国政商界人士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期待德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寻求共赢。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专访:中欧班列为杜伊斯堡等沿线城市带来新发展机遇——访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年来中欧班列为位于德国鲁尔区的运输港口城市杜伊斯堡增添活力,为沿线国家和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