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银行在港上市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19 09:25:19

甘肃银行在港上市

图为甘肃银行高管与嘉宾等合影

新华社香港1月19日电 (记者张欢) 成立6年时间的甘肃银行18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西北地区首家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 

此次甘肃银行共计在全球发行22.12亿股H股,其中约90%H股股份根据国际发售发行,10%H股股份在香港公开发售。此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补充甘肃银行资本金,以支持业务持续增长。 

据介绍,甘肃银行是甘肃省唯一一家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17年6月末,甘肃银行资产总额为2693.55亿元,一般性存款余额为1869.32亿元,贷款余额为1181.7亿元,均较成立之初增长30倍以上;2011年12月3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甘肃银行资产规模、存款规模均达到70%以上的复合年增长率。 

甘肃银行董事长李鑫表示,此次上市希望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平台,更好地完善公司治理,促进业务发展。未来,甘肃银行将继续坚持综合化经营、推进特色化发展、聚焦金融前沿技术,持续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最大价值回报。

相关推荐
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穗开幕

3月26日,“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广州开幕。

梵高光影艺术展将亮相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

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其中“梵高·乐印”艺术展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

港深业界共议河套香港园区发展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园区建设进度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