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联合国官员呼吁国际社会捐款救助受干旱影响的索马里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19 08:26:49

联合国官员呼吁国际社会捐款救助受干旱影响的索马里人

新华社内罗毕1月19日电 (记者金正、王小鹏) 摩加迪沙消息:联合国驻索马里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彼得·德克莱克17日发布新闻公告,呼吁国际社会为受干旱影响的540万索马里人捐款16亿美元。 

德克莱克当天在公告中说,连续几个雨季没有正常降水使得索马里处于饥荒边缘。干旱对索马里粮食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估计有244.4万索马里人正处于粮食不安全状态,另有86.6万人需要紧急粮食援助。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索马里濒临饥荒的人数增长10倍。 

公告说,预计2018年索马里营养不良儿童人数将高达120万,其中23.2万名儿童将罹患危及生命的严重急性营养不良。 

公告说,尽管去年在索马里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饥荒,但为彻底消除索马里潜在饥荒威胁所做的努力还远远不够。公告呼吁各方在进行人道主义救援的同时,帮助索马里增强抵御干旱的能力。

相关推荐
联合国科学和技术促进发展委员会选出新主席

联合国科学和技术促进发展委员会19日选举冈比亚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穆哈默德·卡哈(Muhammadou M. O. Kah)大使担任新一任主席。

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高级别会议在联合国举行

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高级别会议4月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40多国常驻代表、副代表以及联合国机构官员等100多人与会。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出席联合国人居署治理机构联合主席团会议

3月21日至23日,联合国人居署治理机构联合主席团会议在墨西哥城举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率团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