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广西首趟中欧班列驶往波兰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8 17:29:03

新华丝路网南宁1月18日电(记者何丰伦)17日,广西首趟中欧班列驶向波兰,主要货品是电器包材、精细板材等货物。班列从钦州港火车东站驶出,前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首趟由广西发出直达欧洲的中欧班列,是继“渝桂新”“陇桂新”“蓉欧+”东盟国际海铁联运班列贯通后取得的又一新突破。

开行中欧班列(钦州—波兰马拉舍维奇),开辟了一条从东盟国家经广西,连接我国西南中南地区,直至中亚、欧洲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班列从钦州港东站始发,从阿拉山口出境,最终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全程11000多公里,全程运行时间18-20天,相对海运节省12天以上,具有明显的时效性和稳定性优势,为东盟国家及我国华南地区货物出口中亚、俄罗斯、东欧等地区提供了新的便捷通道。

钦州是“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节点,在中欧班列建设五年规划中被列入我国沿海十一个重要港口节点之一。

相关推荐
黑龙江同江海关累计验放中欧班列达100列

4月14日0时56分,一列满载甜菜粕的中欧班列经同江铁路口岸进境,随后发往湖南长沙,标志着同江铁路口岸累计通行中欧班列达100列。

首列中欧班列(石家庄-贝尔格莱德)顺利抵达

从河北石家庄首发、直通塞尔维亚的中欧班列抵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接车仪式4月16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

Vlog丨马来西亚留学生体验广西“三月三”

“最近我的朋友圈里,除了唱山歌、长桌宴,还有竹竿舞。”广西“三月三”期间,马来西亚留学生刘忻妤在南宁市柳沙体育公园里体验了竹竿舞,还观看了一场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亲身感受到中国的佳节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