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电集团召开2018年度科技质量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张中闻 2018-01-17 11:00:03

1月12日,集团公司召开了2018年度科技、质量、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总经理张英健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斯泽夫指出:一要正视技术创新存在的问题,找准制约集团公司发展的短板和弱项。对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缺少重大技术突破、资源分散研发效果差、质量不稳定、创新体制和机制不灵活等问题要积极面对、积极解决。二要将新思想贯穿融入到技术创新中。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将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贯穿到全年的工作中;要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发挥自身优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用市场作为检验我们的唯一标准;积极推动增品种工作,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三要高度重视科技管理工作,提高科技创新效率。把科技资源整合提上日程,深化改革激发创新动力和活力,加快科研体系建设。

张英健针对2018年以及近期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以技术创新引领公司“再上一流”;二是以质量铸高端品牌支撑公司“再上一流”;三是以信息化建设助力公司“再上一流”。

会议同时听取了科技管理部、锅炉公司、汽轮机公司和电机公司分别汇报了各自的信息化、质量和科技工作情况的汇报。

总部部分职能部门、光热产业协调推进办公室、风电产业协调推进办公室、事业部、中央研究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所属企业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职”等你来 哈电集团阀门公司公开招聘经理层成员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是在原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