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戴德梁行发布“一带一路”海外投资机遇白皮书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凡 2018-01-17 22:47:00

新华丝路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罗婧婧)戴德梁行17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暨白皮书发布会上,发布了《续写丝路新篇章,“一带一路”扬帆起航》白皮书。

戴德梁行在京召开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暨白皮书发布会( 阿依米尔·艾力 摄)

图为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暨白皮书发布会现场( 阿依米尔·艾力 摄)

该白皮书概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要素和主要驱动力;阐述了相关项目建设的主要进展,并重点着眼于中国的对外投资以及正在大规模建设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发展规划;分析了热门投资地点和投资项目类型。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机械产业处处长林若尘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在全球具有相对比较优势的行业,或在所投资的“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具备相对比较优势的行业都存在发展机遇。通讯、电信、汽车、航空、高铁、能源和农业等在国内有一定竞争力的行业和企业在国外也会获得比较好的发展机遇。中国政府鼓励经过市场考验的中国企业到海外发展。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中国倡导全球化,强调互利共赢、国际合作,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创造价值。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副总经理甘峰在以“海外投资离不开权威信息服务”为主题的演讲中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布局时面临的挑战主要包括:对“走出去”整体战略认识的不足,对海外新市场缺乏了解,缺乏实地调查的能力与评估手段,缺乏对境外风险的全面认识与管理能力,缺乏本地化沟通交流的渠道,以及投资并购等问题频出。权威、专业的信息服务平台及团队能够帮助企业从容应对这些挑战,在开发“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市场时掌握更大的主动权。

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副总经理甘峰发表主题演讲( 阿依米尔·艾力 摄)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副总经理甘峰发表主题演讲( 阿依米尔·艾力 摄)

来自埃塞俄比亚、西班牙、乌克兰、马来西亚大使馆和英中商会的代表,以及戴德梁行的多位高管出席了此次论坛。

相关推荐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