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媒说德将人民币纳入外储体现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7 15:37:16

新华社巴黎1月17日电 (记者韩冰) 法国主流媒体《费加罗报》16日发表文章说,德国联邦银行近日宣布决定将人民币资产纳入外汇储备,这再次体现了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这篇题为《人民币在各央行外汇储备中的分量增加》的文章认为,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地位上升对中国和其他国家都有裨益。对中国而言,这有助于摆脱对美元的依赖,减少贸易换汇成本和风险,同时也有利于吸引投资,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资金。 

对其他国家而言,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使得其央行能投资一种“坚实”的货币,“回报率比美元还有吸引力”。同时,这也是外汇储备多元化的一种手段,而且反映出与中国合作的意愿信号。 

文章说,如今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更多国家的央行也有望很快这样做。汇丰银行去年进行的一项调研显示,未来10年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份额可能翻番。

相关推荐
德国2023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减少10.1%

德国联邦环境局(UBA)15日发布数据称,德国2023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73亿吨,同比减少10.1%。这是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

专访:“最大风险是因不在中国而失去全球竞争力”——访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德国企业普遍看好中国投资环境,认为“最大的风险是因不在中国发展而失去全球竞争力”。

俄罗斯央行:人民币在俄出口结算中份额超40%

俄罗斯央行网站1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人民币在俄罗斯出口结算中的份额增加到40.8%,在进口结算中增加到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