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老挝游,古色古香琅勃拉邦

来源:新华丝路网综合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1-16 16:15:00

琅勃拉邦1

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2

香通寺

琅勃拉邦3

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4

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5

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6

琅勃拉邦

最佳季节:11月-次年3月琅勃拉邦的气候最为凉爽,适合旅行。5月至10月为雨季,道路湿滑,山区可能发生塌方等事故,请务必提前查询天气信息,注意交通安全和行程安排。

建议游玩:2天

人均花费:¥1500

签证难度:易

琅勃拉邦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小山城,位于湄公河畔群山环抱的谷地,距离首都万象大约500多公里,是老挝现存的最古老的一个城镇,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还是老挝很多朝代的都城所在地,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历史遗产名录。

琅勃拉邦作为千年佛都,是老挝的佛教中心,这里寺庙、佛塔林立,其中最著名的要数香通寺、迈佛寺和维苏那拉特寺。这里的居民笃信佛教,每天清晨都会看到排着长队等待布施的信徒,及和尚沿街化缘的壮观景象。

琅勃拉邦大多数景点都集中在老城区,大部分古寺都坐落在浦西山和湄公河之间,商业区则处于浦西山之南。位于市中心的浦西山是最佳观景点,站在山顶,错落有致的古建筑、金碧辉煌的佛寺及宁静的自然景色尽收眼底,这里是朝圣之旅的必经之地。

游玩指南:琅勃拉邦最为著名的莫过于清晨布施,感受这里的风俗文化最好的方式就是跪坐在地参与当地人的布施。

老挝签证非常简便,可在北京、昆明、南宁、广州使馆、领事馆或中介办理,办理时间3天。也可以从泰国进入老挝办理落地签。签证逗留期限:15天,可以在老挝续签。

澳门护照持有人可取得落地签证入境老挝。

1、提前准备签证

【材料】

护照原件(如有旧护照需一起提供)

签证照白底1张

现场填1张表

注意:2011年末开始,老挝政府宣布,在老挝的外国公民如需申请更改其他签证,必须出境后另行申请或到原签证颁发机关重新申请办理。

到达攻略

1、飞机

老挝的航空业并不十分发达,全国有三个主要国际航空港,分别是有泰国、柬埔寨和越南航线的琅勃拉邦;有中国、泰国、柬埔寨和越南航线的万象;有柬埔寨航线的占巴塞。目前中国国内有从其他城市经停昆明到万象的航班,老挝航空和中国东方航空经营这条航线,几乎每天都有来往航班。

老挝的离境税包含在机票价格中,不需要在机场另行支付。琅勃拉邦、万荣和万象等主要旅游城市都有很多机票代售点,购票十分方便。

琅勃拉邦目前有泰国、柬埔寨和越南的国际航班,暂时没有国内直航的航班。琅勃拉邦机场位于琅勃拉邦市中心4公里,走出机场大门,外面有很多tuktuk和Minivan,价格约50000kip/人。

机场交通:tuktuk和minivan是较好的选择。

2、客车

从泰国、柬埔寨、越南、中国云南都可以进入老挝。

从云南进入老挝:

一、从昆明出发

自从昆明到泰国曼谷的昆曼国际大通道打通,现在从云南出境前往老挝都方便多了。昆明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和昆明南窑汽车客运站每天都有前往琅勃拉邦的国际班车(到琅勃拉邦330元,25小时,从琅勃拉邦到万象还要10小时左右)。沿途可以欣赏到原始的热带雨林风光。

二、从西双版纳出发

从西双版纳客运南站有到老挝琅南塔的车,途径勐腊,时间为7小时左右,票价70元。到达琅南塔后可以休整一晚,第二天早上再乘车到琅勃拉邦(车程为12小时左右,车票价格在1100000kip/人左右)。

Tips:老挝的路况非常不好,老挝人也经常会吐,如果晕车什么的最好备好药品。不要太听信卖票人所说的多少个小时可以到,夜间的sleeping bus一般不会晚,白天的有可能会晚很多,做好心理准备吧。

琅勃拉邦有三个主要长途汽车站。

长途汽车北站:距城镇6公里,乘坐tuktuk需要10000Kip;

长途汽车南站:位于镇中心南边3公里处,乘坐tuktuk需要5000Kip;

长途汽车三站:坐落在通往考安西的路上,经营开往沙耶武里省(Sainyabuli)的长途汽车。

长途汽车开往万象(60000kip,11小时,每天6班),途中停靠万荣(VangVieng;50000kip,7小时)。旅行社也出售去万象的VIP特快长途汽车(75000kip,9小时)。

琅勃拉邦有专为旅行者服务的VIP大巴,设施条件好于本地大巴,价格大约比本地大巴贵50%左右(一般都会卖给游客vip巴士)。

从琅勃拉邦的巴士站到夜市附近乘tuktuk约10000kip/人。

琅勃拉邦—万荣:VIP bus 7小时,120000Kip,有夜班车(Sleeping bus)。

琅勃拉邦—万象:VIP bus 9小时,150000Kip,有夜班车(较准时)。

3、轮船

渡船:开往西北会晒的慢速渡船在早上8时启航。长途渡轮会在出发的前一天停靠在湄公河岸边,游客可以去那里购买船票,也可以在镇上的旅行社预订。

琅勃拉邦美食 

琅勃拉邦拥有自己独特的风味菜肴,可以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当地人喜爱的jaewbawng是一种用辣椒和牛皮干做成的口味浓厚的调味品。Awlam是由肉干、蘑菇、茄子和一种又苦又辣的根茎熬成的汤。老挝啤酒最好的下酒菜就是khaipaen了,那是一种用调味油炸过的河草干,再撒上芝麻,然后蘸着jaewbawng吃的食物。另一种美食就是琅勃拉邦特有的豆腐菜,叫做phaknam。琅勃拉邦沙拉是将phaknam、水煮蛋切片、西红柿和洋葱混合在一起做成的美味。

要想节省费用的话可以到ThKitsalat街与河畔之间的ThChaoPhanyaKang街,这里到晚上对车辆关闭,并成为一个热闹的小吃夜市,有成排的小吃摊,游客可以坐在户外的木质长桌凳上,品尝琅勃拉邦当地的特色风味。沿着湄公河有许多河畔餐馆,通常和街对面的旅馆同名,餐馆都供应物美价廉的老挝菜肴,而且还有绝佳的落日景观和张灯结彩的喜庆气氛。

Tips:当地生活习惯较为原始,卫生状况不好,烤肉上粘苍蝇,糯米饭里爬蚂蚁很常见,建议携带止泻药。

琅勃拉邦购物

琅勃拉邦已经变成了一个购物胜地。ThSisavangvong以及附近的街道上有近10家手工艺品和纪念品商店。很多远方的村民都带着商品来到琅勃拉邦,以期向源源不断的外国人卖个好价钱。想讨便宜货的人恐怕要失望了。顾客穿着老越好,老板的开价就越高,所以你需要厚着脸皮去讨价还价才行。当然,你也不需要因为人家要价过高就生气。ThSisavangvong街上的苗族夜市也出售和这些商店类似的商品,不过没有额外的管理费用和中间人。

如果想买些精致的手工艺品或是舒适的东南亚风情裤子、T恤,在老挝有着最丰富选择的就是琅勃拉邦的夜市了。每天晚上5点开始就会陆续有摊主在洋人街摆摊。砍价余地还是比较大的,但是东西有很多是舶来品(主要来自泰国、越南)因此价格相对泰国会高一些。有一些当地比较有特色的例如灯罩等可以买一些,价格非常低,样式比较新颖。

老挝人都很温柔,如果你只是逛逛好奇,他们也微笑着大大方方任你看,任你翻。如果感兴趣了,语言不通也没关系,直接按计算器交流,一旦你不满意价格,立马就说“discount,lucky price”,然后还价。价格谈不拢,笑笑走人,不会遇到任何刁难。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举办“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

白俄罗斯“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18日至20日在首都明斯克举办。

中国技术助力老挝农林畜牧业低碳发展

4月9日,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与老挝国家农业服务公司、深圳天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签署关于使用光伏扬水系统促进老挝农林畜牧业低碳发展的三方合作意向书。

老挝琅勃拉邦庆祝泼水节

4月13日至18日,老挝迎来泼水节,泼水节也称宋干节,是老挝的传统新年。老挝琅勃拉邦在节日期间举行“宋干小姐”巡游活动,“宋干小姐”坐上花车巡游古城。此外,人们还通过互相泼水祝福等方式庆祝这一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