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开行海南省分行与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深化多领域合作

2018-01-16 10:17:00

新华丝路网海口1月15日电(曾文君)15日,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在海口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银团贷款、结算代理、同业业务、资管非标、民生领域、特色小镇、绿色金融、债权人委员会等9个方面深化合作,支持海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来源:国开行

签约仪式现场。来源:国开行海南省分行

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杨爱武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行长李斌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国开行海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庆丰和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正宗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杨爱武发言。曾文君 摄

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杨爱武发言。曾文君 摄

杨爱武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开发性金融助力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发展之年。国开行将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专长领域优势,与邮储银行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增进业务和党建交流,进行优势互补,携手加强对海南省重点项目和领域的支持力度,为共建“美好新海南”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行长李斌发言。曾文君 摄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行长李斌发言。曾文君 摄

李斌表示,国开行海南省分行与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加快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双方在经营战略、市场定位、网络能力、业务品种、信用品牌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战略合作协议的指导下,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创造互信互利的广阔合作空间。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成立19年来,坚持“政府热点、雪中送炭”服务理念,以规划先行、深化银政企合作,以长期、大额、低成本资金,服务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项目建设,积极支持海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截至2017年年末,国开行累计向海南提供融资总额近6700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2461亿元,市场份额近30%,是支持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地区主力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成立于2008年,10年来,该行始终着眼于海南省经济建设大局,坚持贯彻落实“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的战略定位,目前已经成长为一家资产总额突破640亿,有350家机构网点、服务客户720万户、信贷资产190多亿元的省内大型银行,为海南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