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副总理强调2018年经济趋稳 可望保5%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16 09:25:33

综合泰国媒体1月15日消息,泰国副总理颂奇称,过去一、两年中泰国各方面都有了好转,政局趋向平静,经济复苏步伐虽然不快但相对稳健,2017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加速至4.3%,第四季度估计也超过4%,本人内心感觉可能接近5%。但这不意味着今年经济会达到5%,相信泰国经济在今后仍呈现稳步加快增长势头。

颂奇副总理表示,现时泰国经济在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现增长,年平均通货膨胀率不足1%,而债务对GDP占比约为42%,而外国投资者看好国内多项基础设施、东部经济走廊(EEC)规划的实施以及国家经济社会升级工作的启动,这样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有多大。假如2017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速度接近4.5%,去年全年的平均增长速度可望达4%或接近水平,而泰国经济发展势头越来越好。

颂奇副总理还表示,接下来的时间进入关键阶段,重要的是不让经济疲软,要抓紧搞好基层经济、经济和农业改革,要让基础经济和农业要取得与其他领域相应的发展形势,同时要维持出口良好形势,加强吸引国内外投资,让发展势头良好的经济领域继续得到保持和发展得更好。

相关推荐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曼谷举办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路演厅举行,旨在推广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加强各国政府及企业、科研、高校、产业间的深度合作。

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暨“澜湄周”纪念活动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

泰国举办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 助力华文教育发展

由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博仁大学及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泰国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4月1日至3日在曼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