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国加强限制外国在法投资数字及人工智能领域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6 15:13:01

新华丝路网巴黎1月16日电(记者徐甜)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5日表示,将加强限制外国在法国投资信息储存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领域,以保护法国的技术、竞争力和经验等免遭“掠夺”。

勒梅尔当天在致经济界人士的新年祝词中说,法国对外国投资开放,我们希望法国成为对外国投资具有吸引力的国家。法国欢迎外国投资,但是需要符合相关规定。

勒梅尔强调,开放不等于任人“掠夺”法国的技术、竞争力和经验。

勒梅尔表示,一方面就法国层面而言,法国对外国在法投资的限制将扩大至信息储存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领域,同时将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令一方面,就欧盟层面而言,法国将联合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向欧盟委员会提出要求,出台相应规定限制外资在欧盟投资。 

法国前经济、生产振兴和数字经济部长阿诺•蒙特堡曾于2014年签署法令,规定外国对法国的能源、电信、运输、公共卫生以及国防等领域进行投资必须经过法国政府允许。勒梅尔15日宣布的举措,扩大了上述法令对外国投资的限制范围。

相关推荐
同济大学“行走江南园林”展览在法国凡尔赛举行

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由同济大学主办的“行走江南园林”展览法国站4月17日在欧洲园林艺术重镇法国凡尔赛开幕。

法国企业期待通过进博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法国推介会4月16日在巴黎举办。与会法国政商界人士表示,法国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抓住进博会机遇,深耕中国市场。

通讯丨在静心阅读中感知中国——中国图书在巴黎图书节广受关注

今年的巴黎图书节上,有1150种中国图书展示展销,其中法文版逾四成。两国出版社还合作举办了研讨会、新书发布、版权输出等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