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电制造”机组海外运行再创佳绩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中闻 2018-01-15 10:52:16

日前,由哈电集团主机制造、哈电国际总承包的“一带一路”精品电站工程——土耳其泽塔斯三期2×660MW超临界火电项目2台机组运行再创佳绩。2017年,该项目2台机组总发电量达95.12957亿千瓦时,供电量89.908938亿千瓦时。其中,2台机组分别累计运行354天和344天,最高连续运行161天和142天,各项运行数据均高于土耳其同类型机组,再次证明了“哈电制造”的高质量和高效益。

据了解,土耳其泽塔斯三期项目是哈电国际于2013年1月23日签订的首个土耳其火电市场标志性项目,也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中,中国工程总承包企业在欧洲市场的首个重大项目。该项目采用哈电集团制造的660MW超临界火电机组,同步建设湿法烟气脱硫装置和SCR脱硝装置,除尘采用电袋除尘器,凝汽器采用海水直接冷却的开式循环冷却方式。该项目于2014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6月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2016年7月20日和8月27日分别完成“72+168”满负荷试运行调试任务,进入商业运行,2016年9月收到2台机组TOC证书,并比预计提前两个半月的时间获得完工证书,建设周期创造了土耳其2台600MW等级机组总承包项目建设中工期最短、质量优秀的良好记录。

相关推荐
“职”等你来 哈电集团阀门公司公开招聘经理层成员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是在原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哈电集团正式签订巴基斯坦塔贝拉五期水电扩建项目机电总承包合同

当地时间6月25日14时,哈电集团国际公司与巴基斯坦水电发展总署(WAPDA)在拉合尔签订了巴基斯坦塔贝拉(Tarbela)五期3×470MW水电项目机电总承包合同。

厄瓜多尔3X90MW美纳斯水电项目实现整体最终移交

厄瓜多尔当地时间4月8日上午10点,哈电国际与美纳斯水电项目业主CELEC SUR 正式签署了厄瓜多尔3X90MW美纳斯水电项目整体最终移交纪要(FAC),意味着美纳斯项目已完成项目整体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