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保加利亚再掀汉语热 20余所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程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15 11:03:00

保加利亚再掀汉语热 20余所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程

图为保加利亚学生在学习中国书法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汉语和中国文化在保加利亚受到更多关注,“汉语热”正在快速升温,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选择学习汉语。日前,经济日报记者走访了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一所私立学校,在那里感受到了浓浓的汉语热。

埃夫洛吉·格奥尔基耶夫学校是保加利亚第一所将汉语作为第一外语教学的私立学校。校长奥尔佳·雅拉莫娃介绍说,学校建立之初,整个学校只有4名学生,但仅仅经过了两年多时间,选择这所学校学习汉语的学生已增加到40多人。“一带一路”让“汉语热”在保加利亚加速升温,希望学习汉语的学生数量每年都大幅增加。为此,学校计划再次扩大招生,预计将会达到100多名。

目前,该校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的周课时数,小学阶段为10学时,中学阶段为18学时。学校确定的发展目标是长期开展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将开设汉语考级相关培训课程,以及学生未来赴中国的后续学习培训项目。

其实,这所私立学校只是保加利亚汉语热的一个缩影。根据保加利亚教科部数据,目前保加利亚20余所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程,学习汉语的在校中小学生近800人,其中最早开设中文课程的保加利亚索非亚第18中学引入汉语教学已超过20年。

汉语热的背后,反映的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日渐提升。保加利亚学生们选择学习中文,是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前景。正如雅拉莫娃校长所说的那样,中国的发展将会为这些学习汉语的学生提供更多发展空间和机会。

相关推荐
综述:提振发展信心 推进互联互通——中国和中东欧人士热议“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成果

“中欧以进步的名义进行对话——‘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国际研讨会近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办,来自中国、保加利亚、希腊、塞尔维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

“中欧以进步的名义进行对话——‘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国际研讨会在保加利亚举行

“中欧以进步的名义进行对话——‘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国际研讨会13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开幕,来自保加利亚、希腊、塞尔维亚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向研讨会致贺信。

保加利亚议会批准成立新一届政府 

保加利亚议会6日批准成立新一届政府,由“我们继续变革”所在政党联盟提名的尼古拉·登科夫出任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