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土耳其专家认为中国经济稳定对世界影响深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5 09:58:00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月15日电 (记者易爱军) 土耳其萨班哲大学研究员阿尔泰·阿特勒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对世界经济影响深远,各国可从中国发展模式中获益。 

阿特勒说,世界上许多国家都与中国保持着密切的经贸联系,中国也是很多国家的重要投资来源国。世界经济要保持稳定,中国经济就必须保持稳定。 

阿特勒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更加注重质量,意味着经济发展将更加突出技术、附加值和创新。 

土耳其亚太研究中心主任塞尔丘克·乔拉克奥卢认为,中国近年来积极倡导包容性增长,并努力寻求促进全球增长之策。在全球治理方面,中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相关推荐
土耳其央行再度上调基准利率500个基点至50%

土耳其中央银行2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再度上调500个基点至50%,这是土耳其央行在1月宣布结束加息周期后首次再度加息。

深化中欧班列南通道建设 重庆与哈铁签署国际通道战略合作协议

2月29日,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集团副总裁科伊施巴耶夫·叶尔兰一行赴渝,就哈渝两地物流合作开展座谈,针对深化中欧班列(重庆)南通道建设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国际通道战略合作协议。

中企将在土耳其建设大型储能项目

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哈电国际)21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当地企业签约,将在土耳其建设大型储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