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王毅会见卢旺达总统卡加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5 10:00:08

新华社基加利1月15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13日在基加利总统府会见卢旺达总统卡加梅。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卡加梅总统的问候。王毅表示,中卢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去年总统先生成功访华,两国元首进行深入战略沟通,增进了信任和友谊,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总统先生领导下,卢旺达成功找到了符合自身国情并得到人民拥护的发展道路,中方愿与卢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通过加强交往,提升政治互信水平;通过加强交流,提升务实合作水平;通过加强人文交流,提升相互了解水平;通过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共同应对国际和地区挑战的水平。作为卢和非洲国家的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中方将全力支持总统先生履行非盟轮值主席职责,为非洲加强团结、提升非洲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发挥重要作用。中方期待与卢方加强沟通,确保今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为加强中非友好团结的历史性盛会。 

卡加梅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和祝愿。他表示,我对去年3月访华留下美好记忆,再次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给予我的热情接待。卢中关系发展得越来越好,卢方感谢中方为卢发展提供的支持和作出的贡献,感谢中方将卢作为王毅外长非洲之行的首站,这对卢中关系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非洲发展既面临挑战更面临机遇,非洲期待和信赖中国,愿意看到中国在非洲发挥更重要作用。作为非洲轮值主席,我将致力推动非盟机构改革和非洲发展,推动卢中和非中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多成果。我期待再次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愿与中方密切配合,推动峰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