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承建斯里兰卡铁路项目举行铺轨仪式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5 09:42:00

铺轨仪式

图为1月12日在斯里兰卡马特勒市拍摄的斯里兰卡南部铁路一期项目铺轨仪式现场

新华社科伦坡1月15日电(记者唐璐、朱瑞卿)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斯里兰卡南部铁路一期项目日前在斯里兰卡马特勒市举行铺轨仪式。观察人士认为,该项目对斯里兰卡经济振兴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斯里兰卡政府官员阿贝瓦德纳在仪式上说,多年来斯里兰卡政府一直期待建设新铁路,感谢中国政府帮助斯里兰卡把梦想变为现实,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尽快启动南部铁路二期项目。 

据了解,斯里兰卡铁路大多是在英国殖民时期修建的,1948年斯里兰卡独立后,政府没有再建新铁路。 

南部铁路项目是中国企业在斯里兰卡承揽的第一个铁路工程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贷款支持。该项目于2013年8月开工,一期主体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竣工,建设里程全长26.75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公里。 

项目承建方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军表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意义重大。南部铁路项目完成后,斯里兰卡南部将形成陆、海、空“三位一体”的运输格局。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项目动工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承建的比斯克拉22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奠基仪式4月22日在阿尔及利亚东南部比斯克拉省比尔纳姆举行。阿能源和矿产部长穆罕默德·阿尔卡卜出席仪式。

通讯|“感谢中国人为我们打通幸福路”——中企助力格鲁吉亚山区“天堑变通途”

在岩块滑落的轰隆巨响中,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格鲁吉亚南北交通走廊科维谢提至科比段公路古多里隧道的最后一米山体4月23日被掘进机掘穿。隧道贯通仪式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近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来自中国驻斯使馆、在斯中资企业和斯政商界的嘉宾代表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