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店门上写:去度假,法国华商开始享受旅行

来源:旅游频道 2018-01-15 14:59:44

图为法国街头的中国元素

2018新年到来之际,路过巴黎北郊的华人商圈,蓦然发现,很多店门是关着的。这是为何?仔细一看,店门上都写着:去度假。

在社交平台,满眼是华商们的度假照片:海滩、雪山……

“华人开始度假旅游了。”这与几年前的状况形成了鲜明对比。

大约在十年前,大多数法国华商朋友还不怎么度假。不少华商朋友,连巴黎周边的景点都没去过。问他们原因,只有一个字:忙。其实是第一代移民对现实生活总有一种搁置不下的漂泊感和紧迫感,让他们不能去想度假的事情。

如今出现与之前不一样的景象的原因,总结起来就是观念的转变:享受闲暇时光,也是生命的重要部分;再加上华商们生意基本上了轨道,孩子大多数已经成年,也让很多人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最主要的是,经过多年的发展,华人已经有了相当的经济基础。

据了解,旅游度假已成为法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据相关数据显示,法国人的假期“全勤率”最高,89%的人会休完整个假期。除了出国旅游之外,城市居民大都喜欢到海边或乡间,去尽情享受阳光、沙滩和空气。

然而在法国,华人给人的印象是尽可能多地把时间用于工作、赚钱,很少让自己休假。即使在假期,他们也会更多地选择回国探亲访友,没有时间与精力享受度假。

随着社会的变化,如今,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对度假休闲的认知已经大有改观。这种改观离不开思想观念的转变,经济基础的支撑,还有就是华裔开始意识到,要想融入当地社会,更好地生活,就要适当地“随波逐流”。

度假,既能够缓解华人在海外工作的压力,使生活进入一个健康的良性循环,说不定还能找到新的机会,也可以使华侨华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减少冲突与误解,其实意义不一般。

 

 

相关推荐
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举行

20日上午,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旨在深化成都与巴黎的文化旅游合作。

综述:法国“电池谷”期待从与中国新能源企业合作中获益

在法国北部上法兰西大区正在建设中的“电池谷”,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参与备受关注。

“你好!中国”——豫园灯会美食夜活动在巴黎举行

当地时间23日晚、龙年元宵节前夜,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巴黎风情园(Le Jardin d’Acclimatation)举办了“你好!中国”——豫园灯会美食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