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广西融入“一带一路”打响旅游品牌 将建设全国首个国际旅游合作试验区

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12 17:18:59

1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获悉,广西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扩大旅游投资与消费,去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5.05亿人次,同比增长22.2%;实现旅游总消费5299.5亿元,同比增长26.4%。

近年来,广西以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以丰富和创新旅游产品及服务供给为动力,不断深化与东盟的旅游合作,全力将广西创建成为“一带一路”旅游合作的新高地。自治区旅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西已与东盟8个国家建立了国际合作园区,包括中国-马来西亚(钦州)和关丹“两国双园”、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等,并植入旅游要素推进相关合作; 继续推进东兴-芒街、靖西-龙邦等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指导防城港市、百色市(靖西、那坡)和崇左市申报设立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将防城港、崇左两市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边境版;按照中越两国政府协定,推进中越德天-板约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建设全国首个国际旅游合作试验区,努力建造成为中国面向“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的旅游合作典范。

广西大力抓好宣传推介,扩大与东盟国家和粤港澳台、周边省份的旅游交流合作;通过举办世界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等活动,提升广西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如今,“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节庆品牌享誉海内外,金秀的“圣堂仙境、生态瑶都”,三江的“千年侗寨、梦萦三江”,融水的“秀美融水、风情苗乡”被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所熟知,阳朔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巴马的长寿养生之旅、大新的中越德天(板约)跨国大瀑布等已经成为广西旅游的知名品牌,一批具有广西区域特色、时代特色、个性特色的旅游产品和旅游品牌培育提升了广西的旅游品味,引来了境内外游客。

相关推荐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