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社会工作人才西夏区培训班启动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1-12 15:04:59

1月11日,由银川启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主办的宁夏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社会工作人才培养项目在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礼堂开班。西夏区民政局、各街道分管领导、民政干部、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等近120人参加专题本次培训班。

近年来,西夏区社工人才队伍和社工机构不断发展壮大,社会对于社工人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截至目前,全区通过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的专业持证社工人才达1150人。

为有效解决社会工作在服务内容、服务性质、运行发展方式上缺乏规范性以及服务内容不集中、专业性不强等问题,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本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将举办四个培训班,分别在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举办三期专题培训班,前期,金凤区培训班已执行结束。

项目承接单位银川启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积极加强与西夏区民政局的沟通协调,认真组织,精心设计,为确保培训班高质量完成任务,邀请了宁夏大学从事社会管理、社会工作研究方向的两名知名教授,共安排了两天的培训时间,对于基层社区学习掌握专业社会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质量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者 石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