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里约狂欢节预计吸引观众600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2 15:49:56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12日电 (记者赵焱) 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旅游局11日说,将于2月举行的里约狂欢节预计吸引观众600万,为里约市创收35亿雷亚尔(约合70亿元人民币)。 

里约市旅游局长马塞洛·阿尔维斯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今年狂欢节期间,里约酒店的入住率将超过90%,赞助商的收入将创纪录地达到3850万雷亚尔(约合7700万元人民币)。 

今年,里约市政府特意将奥林匹克公园辟为狂欢节场地,桑巴舞团体均可在这里演出。这片场地预计吸引4万民众,直接或间接创造3000个就业岗位。民众消费额可望达到5000万雷亚尔(约合1亿元人民币)。 

里约市长克里维拉说,市政府将尽力展现狂欢节的美丽多姿,并全力以赴地保证狂欢节期间的治安。 

每年一次的里约狂欢节被称为“地球上最盛大的表演”。今年的庆祝活动将于2月9日正式开始,到13日结束。届时,巴西其他城市也将举办狂欢活动,不过里约的狂欢节规模最大、国际知名度最高。

相关推荐
巴西代总统出席中巴建交50周年研讨会 称两国关系为“成功典范”

巴西代总统阿尔克明4月17日在巴西利亚出席中巴建交50周年研讨会时指出,巴中关系是全球贸易投资合作和伙伴关系发展的成功典范。

淡水河谷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产销量报告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于当地时间15日发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产销量报告。

中巴政商界人士在里约热内卢共话经贸合作

4月15日,由广东海外联谊会和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联合举办的“广东—巴西经贸合作推介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