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兰州新区将建中亚粮油储运加工产业园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2 15:16:03

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

新华丝路网兰州1月12日电(记者张新新、屠国玺)兰州新区中亚粮油储运加工产业园项目11日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将建设饲料厂、面粉厂、挂面厂、大麦芽厂、主食中央厨房及小宗油品储存、分装厂等,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进出口额43.5亿元。

该项目位于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二期用地,总占地面积86.6万平方米,约1300亩,计划总投资23亿元,由中华康普、北京博华、亚粮集团等央企、民企共同组建的兰州新区亚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兰州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每年的粮食需求约700万吨,自产粮食只有400万吨,而哈萨克斯坦有着丰富而优质的粮食资源,能很好弥补甘肃的粮食缺口。

相关推荐
兰州新区一季度经济发展成色十足

今年一季度,兰州新区谋新篇、出实招、开新局,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一号引擎”,坚持“强工业”发展导向稳经济,加速扩大外贸“朋友圈”促增长,整体经济发展量质并举、成色十足。

甘肃省首趟中欧泥炭班列抵达兰州新区

10月9日上午,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甘肃省首趟1200吨中欧泥炭班列顺利抵达兰州新区中川北站。

首批海铁联运班列抵达兰州新区

10月3日,由伊朗阿巴斯港发往兰州新区的海铁联运回程货运班列驶入兰州新区中川北站铁路口岸。本次班列的开行首次打通了“伊朗-连云港-兰州新区”海铁联运国际物流新通道,对促进甘肃省与伊朗的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