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李军赴琼中琼海 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18-01-12 10:49:07

近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琼海市,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题调研。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久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近期,省委将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对今年我省“三农”工作进行部署。为此,李军深入农村开展专题调研。

在琼中湾岭镇长边村,李军与企业负责人、贫困户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产业项目经营情况。他对长边村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集鱼苗培育、水产养殖、休闲渔业于一体的渔家乐项目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稳步壮大产业规模,同时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帮助他们实现稳定脱贫。在琼中上安乡什黑村、长征镇潮村新村以及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等美丽乡村,李军进村入户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扶贫整村推进和村庄民居规划建设等情况。

李军在调研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产业兴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位要求,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建设共享农庄,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创新美丽乡村建设思路,变政府包办为政府引导,注重引进资本、技术、人才,充分调动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面的积极性;注重突出乡村特色,强化规划管理,深化环境整治,坚决防止无序建设和违章建设。

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县负责人参加调研。(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金昌波

责任编辑:杨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