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崖州区召开信访调处会议 认真办理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案件

2018-01-12 09:56:00

  新华丝路网1月12日电   11日,崖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运秋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殷光标、副区长符春江在崖州区委组织区监察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城管局、区民宗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住建局、区农林局、区项目推进中心、崖州公安分局、崖州国土分局、崖州规划分局、乾隆村委会等信访案件责任单位召开信访调处会议,对省委第四巡视组在崖州区开展巡查工作期间,收到23件群众来访来信案件进行部署落实,确保信访案件按时按量完成。

崖州区认真办理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案件,保质保量完成重要任务会场图片

图为崖州区办理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案件信访调处会议现场

会上,殷光标作信访案件调处责任分解,要求区政府办牵头,督查、跟进各责任单位信访案件落实情况,于1月12日将信访案件调处情况书面上报,并做好汇总工作,同时要求公安机做好维稳工作。

薛运秋强调:一是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认认真真把分解到的任务落实好,对一时无法解决的,要制定时间计划,逐步落实;二是要深入一线,贴近群众,把信访工作重心下移,由领导接访变领导下访,主动了解事实真相;三是要依法依规,公平正义,要充分运用法制思维和法制手段化解矛盾,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公平正义。四是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各单位要有效整合资源优势,形成化解矛盾纠纷合力,促进矛盾纠纷的快速合理解决;五是要加强督査,落实责任。区政府办要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以严格督查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信访件按时按量完成。(通讯员:黎太华;来源: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郝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