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对GDP增长贡献: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12 08:48:42

经合组织(OECD)官网1月11日发布最新数据,对2017年三季度经合组织经济体GDP表现进行了数据分析和对比。其认为,目前私人消费和投资对GDP增幅的贡献比重普遍有所降低。报道详情摘编如下:

经合组织经济体在2017年三季度的GDP增幅仅为0.7%,较二季度0.8%的增幅有所下降。特别是私人消费、投资的增幅贡献度出现下降态势,贡献度仅为0.3个百分点(注:二季度为0.5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注:二季度为0.3个百分点)。同时,库存规模和净出口的增幅贡献度分别为0.2和0.1个百分点,使GDP增速放缓的态势得以缓解。此外,政府消费在GDP增幅中的贡献度可以忽略不计。

美国:GDP增幅稳定在0.8%。其中,私人消费的增幅贡献度较低,为0.4个百分点(注:二季度为0.6个百分点)。但由于库存规模和政府消费的贡献度分别为0.2个百分点(注:二季度为0)和0.1个百分点(注:二季度为0),抵消了私人消费方面的下滑。此外,投资和净出口的贡献度保持稳定,分别为0.1个百分点。

德国:在二季度0.6%的增幅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到0.8%。其中,净出口的贡献度出现明显反弹,从上季度的负0.4个百分点,上升至0.4个百分点;库存规模的增幅贡献度也达到0.4个百分点(注:二季度为0.2个百分点);私人消费的贡献度下降明显,从0.5个百分点下降为负0.1个百分点;投资贡献度亦从0.3下降为0.1个百分点。

日本:GDP增速降低到0.6%(注:二季度为0.7%)。净出口(注:从负0.2升至0.5个百分点)和存货规模(注:从0上升至0.4个百分点)是GDP增长的主要动力。尽管上述两者增长势头强劲,但私人消费下降显著,从0.5下降至负0.3个百分点。

法国:GDP增幅稳定在0.6%,其中,库存规模呈现强劲反弹,贡献度从二季度的负0.4升至0.5个百分点;私人消费的贡献度也出现上升,由0.1上升至0.3个百分点。但贸易差额不断恶化,抵消了前两者做出的贡献,在此方面,贸易差额由0.6个百分点的正贡献,下降至目前0.6个百分点的负贡献水平。此外,投资和政府消费的贡献度没有改变。

英国:由于私人消费(注:由0.1上升至0.3个百分点)和库存规模(注:由负0.4上升至0.1个百分点)增长强劲,GDP增速由0.3%提高至0.4%。

意大利:GDP增速由0.3%上升至0.4%,其中净出口和投资表现出色,分别达到0.2(注:二季度为负0.4)和0.5(注:二季度为0.2)个百分点的增速。但库存规模下降明显,由0.4降至负0.5个百分点。

加拿大:由于受到贸易逆差(注:由负0.1下降至负0.8)的影响,三季度GDP增速由1%降低至0.4%。此外,库存规模略有增长,由0上升至0.3个百分点。

相关推荐
受汽车业提振墨西哥2月出口额增长13%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墨西哥2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3%,达到507.21亿美元,过去1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开年经济成绩单“出炉”,传递出哪些信号?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国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起步平稳。消费、投资、出口、生产等经济数据表现亮眼。

日本上调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

日本内阁府11日发布二次统计报告,将2023年第四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速小幅向上修正至0.1%,按年率计算增幅为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