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打造招才引智新平台 助力长春新区快发展

来源:长春新区党办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1-11 15:55:00

1月8日上午9时,在长春高新区栖乐荟创业孵化基地举行了中国海归创业联盟(以下简称“海创联”)长春创业中心揭牌仪式,海创联秘书长田千里、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唐继东共同为其揭牌。

海创联是经中国科协批准成立的海归创业者和海归创业者创办企业组成的联盟,本着“服务、创新、开放、务实、守法、共赢”的工作原则,组织并帮助海归创业者和海归企业围绕我国的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开展活动,共同助力“中国梦”。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海创联已经在海内外具有很强的影响力。2017年3月至6月期间,作为中国(长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在5个海外分赛区共征集到374个创新创业项目,促成原创服装设计师电商平台等6个优质项目成功签约,对提升长春新区国际影响力、集聚海外高端人才项目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海创联长春创业中心落位后,将作为“长白慧谷”英才计划长期协办单位,搭建人才信息互动平台,将长春新区优惠政策、人才需求信息及时向海外发布,协助驻区企业推荐引进高层次人才,组织海外专家、企业、人才等团体来新区参观考察、洽谈对接等,并努力将长春创业中心打造成海创联全国示范性创业中心,成为长春新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新平台。长春新区也将进一步加大对长春创业中心支持力度,对其引进落位的优质项目,在政策扶持、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2018年,创业中心将组织“海创智库”围绕长春新区“产业结构、创新能力、财政实力和对外开放”等方面开展调研,提出改进和提升工作的具体措施;并结合新区实际组织开展“海创杯”先进制造业人才项目对接、海创大讲堂、海外院士学者新区行等活动。

揭牌仪式后,海创联一行19人参观了长春新区规划建设展览馆,并组织召开了海创联长春创业中心2018年工作座谈会,研究讨论部署落实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唐继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推荐
文旅融合赋能“冰雪长春”

随着新雕成的60余组冰灯“点亮”元宵节夜晚,长春冰雪新天地本雪季的运营期也即将结束。“龙凤呈祥”冰建、巨型“雪容融”雕塑、长影“冰海报”展览……景区浓厚的冰雪文化氛围,让本雪季前来游玩的游客流连忘返。

旅游热、消费火、投资忙——东北冰雪经济释放“热动能”

在绚烂的烟花中,第27届长春冰雪节12月12日晚在长春冰雪新天地开幕。与零下20摄氏度的低气温形成对比的是游客们游玩的热情。

云南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赛在新加坡举行

第二届云南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南亚东南亚赛区复赛于2023年11月3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孵化器BLOCK71开赛,赛期为期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