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太仓港成江苏最大消费品进口口岸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1 15:24:31

新华丝路网南京1月11日电(记者陈刚)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2017年年底,太仓港已拥有进口木材、水果、粮食、水生动物、肉类指定口岸资质,同时是内贸货物跨境运输指定口岸,太仓港逐渐成为江苏省最大的消费品进口口岸。

数据显示,2017年太仓港进口木材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总量首次突破1100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5%;进口帝王蟹、红毛蟹等食用水生动物241吨,同比涨幅高达558%,成为江苏进境食用水生动物第一口岸,也是华东地区主要高端水产品进境口岸之一;打破2016年水果“零进口”局面,全年共进口越南火龙果等218吨,货值22.7万美元;进口肉类势头良好,累计进口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等国的肉类产品9批次、102.4吨、55.1万美元,相关进口商已达4家。

此外,家用电器、食品化妆品等消费品在太仓港的进口势头也表现强劲。过去的一年,该口岸共进口家用电子电器产品573批,货值1.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9.4%、114.4%;进口食品化妆品1.6万吨,货值1.3亿美元,同比增长59%。大量高端消费品的进口不仅助推太仓港成为江苏省最大的消费品进口口岸,且有力拉动了口岸功能的提升和物流结构的转变,为港口经济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推荐
一季度江苏省进出口总值创历史新高

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江苏省外贸延续去年四季度的同比增长态势,实现进出口总值1.3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同比增长9.1%,增幅较全国高4.1个百分点,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2.8%,占比较去年一季度提升0.5个百分点。

江苏省人大代表团与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访问的江苏省人大代表团21日与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座谈会,期望为促进江苏省与里约州以及中巴两国友好、深化双方经贸、文化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江苏首条直飞拉美地区全货运航线开通

4月16日5时42分,一架来自墨西哥的A330全货机,满载54.6吨跨境电商相关货物,从江苏无锡的硕放机场起飞前往墨西哥城,这标志着江苏首条直飞拉丁美洲的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