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台湾戏曲艺术节3月开幕 传统曲艺好戏连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1 09:00:47

台湾戏曲节

新华社台北1月11日电(记者李慧颖、李凯)为期两个月的首届台湾戏曲艺术节将于3月开始举行。艺术节期间,京剧、豫剧、昆曲、歌仔戏、南管戏等传统曲艺将轮番登场、好戏连台。 

艺术节由台湾戏曲中心主办,展演的重要剧目包括以小说《狄公案》为文本的豫剧《武皇投简》,南管戏《陈三五娘》,京剧《孝庄与多尔衮》,以及客家经典三脚采茶戏等。 

为鼓励曲艺创新,艺术节设立了“戏曲未来”单元,鼓励表演剧团与艺术家们共同参与当代戏曲美学发展,演出形式创新的戏曲节目。 

艺术节还将邀请海外戏曲团体参演。 

据介绍,台湾戏曲艺术节将成为台湾戏曲中心每年春季的大型旗舰艺术活动。主办者表示,艺术节希望通过传统剧目的集中展演和曲艺形式的探索创新,来推广和发展传统艺术,彰显戏曲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