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我国将推智能制造产品标准 打响“中国制造”质量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1 08:46:08

中国制造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张辛欣)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10日表示,我国将加快制定智能制造产品标准,提高国际标准的转化率,并加强轻工业产品的检测和认证,打响“中国制造”质量牌。 

张崇和是在1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京举办的“让人民生活更美好——轻工业消费升级成果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近年来,我国轻工业产品品质不断提升,特别是电饭煲、智能马桶盖等消费品质量逐步得到市场认同。以电饭煲为例,张崇和说,如今进口大幅下降,出口显著提升,产品销往日本、印尼、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要生产出更多高质量的产品,需要更多高质量的标准来引领。随着创新加大,新产品层出不穷,行业标准相对滞后。张崇和表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加快标准的修制定,特别是智能制造产品团体标准等,同时鼓励企业制定领跑者标准,提高国际标准转化率。2018年,还将组织1000家轻工企业实施全链条智能追溯防伪工程,推进轻工产品质量智能管控。同时,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正组建中国轻工业质量检测认证联盟,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包括九阳无人豆浆机、海尔洗衣机等在内的8款轻工消费品精品,并发布轻工行业《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

相关推荐
中国元素闪耀开普敦狂欢节

2024年开普敦狂欢节16日晚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拉开帷幕。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华侨华人方阵闪亮登场,令中国元素在狂欢节上耀眼夺目。

2月非银行部门跨境收支顺差121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3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跨境收支顺差121亿美元,环比增加66亿美元;银行结售汇小幅顺差17亿美元,市场预期保持平稳,外汇交易理性有序。

汇丰银行首席财务官: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汇丰银行首席财务官乔治斯·海德里日前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迈向更成熟的发展阶段,中国能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保持经济增长,汇丰银行非常看好中国经济中长期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