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年越南水产品对华出口额近13亿美元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0 09:38:49

新华丝路网河内1月10日电 越南水产品出口加工协会9日称,越南2017年向中国出口了价值近13亿美元的水产品,同比增长48.8%。

该协会日前表示,2017年中国已成为越南查鱼最大进口国,越南虾类对华出口也增长了60%左右。

该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越南还向欧盟出口了价值近15亿美元的水产品,增长21.2%;向日本出口了约13亿美元的水产品,增长17.8%;向美国出口了约14亿美元的水产品,减少2.9%。

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2017年越南水产品出口额近84亿美元,同比增长18.5%;全国水产品产量约720万吨,同比增长5.2%。 

相关推荐
口岸通关忙 文旅市场热——广西东兴市春节前走访见闻

年味渐浓。在广西边境口岸城市防城港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相连的东兴口岸一桥桥面上,进出关的游客与边民熙熙攘攘。

庆祝中越建交74周年招待会在河内举行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18日在河内举行庆祝中越建交74周年招待会。

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越南河内举办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16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办,100余家越南企业和机构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