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澜沧江-湄公河第六次高官会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0 09:10:00

湄公河

新华社金边1月10日电 (记者卢娟、费列娜)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六次高官会在柬埔寨金边召开,对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将要发表的几项重要成果进行审议,为领导人会议的召开做准备。 

本次高官会由澜湄合作中方代理高官、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黄溪连与柬埔寨高官、柬政府顾问索西帕纳共同主持,老挝、缅甸、泰国、越南高官或高官代表与会。 

黄溪连说,澜湄合作成立不到两年来,已经取得重要进展,成效显著,展现了具有澜湄特色的高效务实、项目为本、民生为先的特点,各方对澜湄合作进展都很满意。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将要发表几项重要成果,包括《澜湄合作五年行动计划》《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金边宣言》等,各方都期待领导人会议将就澜湄合作未来发展达成新的共识,将澜湄合作推向新阶段。 

索西帕纳说,澜湄合作机制是充满活力的,这就是其发展如此迅速的原因。《五年行动计划》和《金边宣言》将为澜湄合作机制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在金边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我们的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之河”。与会领导人将回顾澜湄合作成果,总结合作经验,就未来发展规划等深入交换意见。

相关推荐
柬埔寨东盟国际物流商贸城举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活动

柬埔寨东盟国际物流商贸城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商家交铺仪式18日在金边举行。

浙江温州开通至金边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冀促进中柬交流

​1月8日,澜湄航空LQ831航班从浙江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启航,飞往柬埔寨金边国际机场。该航线系温州机场2023年开通的首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第55届东盟外长会议聚焦经济复苏和地区安全

第55届东盟外长会议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幕,会议主题为“东盟:共同应对挑战”,东盟国家外长就促进经济复苏、加强区域合作及其他热点议题展开磋商。